關於綠緯 產品介紹 聯絡我們
 
草本老鋪
品牌故事介紹
天然與化學
產品介紹
測試報告
問與答
   
   
   
   
   
   
其它產品:
Bio-power
Bio-clean
Bio-alposol
   
   
   
   
   
Q&A
01 為何近幾年歐美逐漸盛行天然有機的樂活(LOHAS)生活呢?
02 隨著醫學發達,為何癌症病例數不減反增呢? 又為何癌症患者在癒後皆要尋求天然有機的生活方式呢?
03 一般清潔用品所含的界面活性劑、起泡劑、防腐劑等, 潛藏哪些對人體的危機?
04 化學清潔用品對環境有什麼危害?
05 為何化學清潔用品必須使用界面活性劑?
06 使用界面活性劑真的能徹底清潔肌膚汙垢嗎?
07 除了界面活性劑,清潔肌膚還有其他選擇嗎?
08 化學清潔用品都含有防腐劑嗎?
09 一般化粧品及清潔用品中所含的防腐劑對人體有何危害?
10 市售洗髮精對頭皮有哪些傷害?
11 天然酵素產品需要添加防腐劑嗎?
12 酵素清潔用品的使用方式與一般化學清潔用品有何不同?
13 市售漱口水有何潛在危機?
14 怡口漱口水如何與眾不同?
15 使用酵素清潔用品後,為何感覺肌膚會有一層類似皮脂的滑潤感?
16 使用天然酵素清潔用品的好處有哪些?
17 清潔用品有更安全的防腐抗菌方式嗎?
   

01 為何近幾年歐美逐漸盛行天然有機的樂活(LOHAS)生活呢?
  Ans:
  工業化的文明發展帶來生活的便利,卻同時伴隨著大量製造的汙染、疾病,以及地球資源的加速耗竭。正由於歐美是最先也是最長期使用石化產品的國家,化學的遺毒所造成的傷害及代價是如此的龐大,在正視這些負面效應後,也優先提倡回歸自然儉樸的生活型態(LOHAS,樂活)。包含關心環保議題、消費對健康有益且不會汙染環境的商品,鼓勵大家從改變消費態度開始做起。亦即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在各個國家現在正在進行許多樂活族的研究當中顯示,目前美國約有32.3%的成人奉行樂活主義的生活型態,也就是有6千8百萬左右的消費者屬樂活族。其消費市場包括有機天然食品、有機天然個人用品、混合動力和電力汽車、綠色建築、節能電器、社會責任感、天然傢具用品 、天然以及預防型藥物…等,滿足消費者對身心靈健康的追求。
02 隨著醫學發達,為何癌症病例數不減反增呢?又為何癌症患者在癒後皆要尋求天然有機的生活方式呢?
  Ans:
  化學產業的興起,伴隨而來的水質、土壤、農藥、空氣…等汙染,使現代人長期暴露於處處危機的生活環境中,產生基因病變及內分泌失調等症狀,衍生諸多免疫疾病及惡性腫瘤(癌症)的發生。醫學的發達也只能針對已經產生的疾病進行治療,卻不能抑制疾病的發生。在工業社會中,量產且方便的食、衣、住、行等民生消費品,潛藏著大量的疾病危機。正因如此,唯有真正體認到疾病威脅的人,才能捨棄文明的便利性,真正落實回歸自然有機的生活型態,避免化學產品的毒害,以使生理機能恢復正常,激發自體免疫及療癒功能。
03 一般清潔用品所含的界面活性劑、起泡劑、防腐劑等,潛藏哪些對人體的 危機?
  Ans:
  一般市面上販售的洗髮精、沐浴乳…等個人清潔用品,大部份皆含有界面活性劑等成分製造而成,持續使用會導致皮膚乾澀及過敏症狀。日本專家研究指出,用化學物質合成的洗臉用品,會破壞皮膚的角質層和顆粒層,甚至把皮膚底層的蛋白質溶解,如果以為沒有刺激性,長期使用將導致慢性中毒。此外,根據日本科學技術廳研究顯示,經由皮膚吸收的化學毒素有90%以上會殘留在血液及細胞當中。而清潔用品中所含有之界面活性劑及防腐劑...等物質,將經由皮膚毛細孔吸收,並殘留在體內,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甚鉅,亦是造成現代文明病的元凶之ㄧ。醫學界研究顯示,肝、腎、內分泌、免疫功能障礙、過敏、富貴手、斑疹、青春痘等皮膚病變,甚至許多慢性病、子宮頸癌、攝護癌的產生,都與石化洗劑的過度使用有關。
04 化學清潔用品對環境有什麼危害?
  Ans:
  化學合成清潔用品成分中,僅少數成份為環境生物可分解外,其餘化學成分皆會造成水源污染,長期影響生態環境。世界衛生組織研究報告顯示,土壤及河川的污染源頭,70%來自於家庭廢水。其中更重要的是,化學污水排放至環境中,污染水資源,導致河川的優氧化、河水變臭、酸化...等等,各類毒素及重金屬殘留在依靠水源生活的植物及動物體內,再由人類攝食這些遭受污染的生物,導致各類型疾病的產生。人類破壞環境生態的結果,最終還是危及人類的生存。
05 為何化學清潔用品必須使用界面活性劑?
  Ans:
  一般污物中可以溶於水的部份,用水清洗即可清除乾淨;但不溶於水的汙物(油脂、蛋白質、黏膠),便無法用水清洗乾淨。這種物質間不相容的現象,是因為每種物質的界面張力不同所造成,而界面活性劑即是藉由其溶融的特性,與油脂相溶後,再透過沖水的動作,達到去除污垢的目的。因此不同的物質便需要不同的界面活性劑,要讓洗淨力提高只要調整界面活性劑的含量即可。也因此,目前市面上針對不同的清潔用途,便使用了不同成份(將近 2000種)及濃度的界面活性劑來達到消費者的需求。
06 使用界面活性劑真的能徹底清潔肌膚汙垢嗎?
  Ans:
  界面活性劑能將油脂透過沖水的動作帶走,但人體所分泌的蛋白質污垢卻無法清除乾淨,尤其在洗完澡後往身上一搓,還是會產生許多皮屑(肌膚老廢角質),就是這個原因。此外,若沖洗不完全(肌膚仍有滑潤感),使界面活性劑殘留,將引起皮膚乾燥,甚至發癢等過敏反應,甚至侵入毛囊、汗腺並堆積於體內,長期的累積將誘發皮膚及肝臟等慢性疾病。又過度去除具有保護皮膚的油脂,表皮細胞將被破壞,使皮膚保護力下降,這就是為何有些人洗澡後皮膚反而感覺粗糙乾癢,甚至產生皮膚過敏等現象。
07 除了界面活性劑,清潔肌膚還有其他選擇嗎?
  Ans:
  當然,生物酵素是目前在環保意識及身體健康等考量下,國內外各大廠競相發展的清潔產品。生物酵素又稱『酶』,是一種生物催化劑,由細胞的原生質(蛋白質)所產生,因此存在於所有生物(動、植物及微生物)內,進行生物各種新陳代謝的催化。運用於清潔肌膚方面,係利用分解脂肪(油垢)及蛋白質(人體角質)的酵素,與使用界面活性劑不同的地方是,使用酵素時並不會產生泡沫,而是透過塗抹於肌膚並稍加搓洗的方式,讓酵素與油垢及角質開始作用並分解之,達到徹底清潔肌膚的作用。因此,酵素是可以代替界面活性劑的功用,省水易沖,無化學殘留,不傷害肌膚與身體,是較有效、安全且環保的清潔方式。
08 化學化妝保養品及清潔用品都含有防腐劑嗎?
  Ans:
  在自然界中含有水分的植物,肉品,海鮮等天然產品, 由於化妝保養品及清潔用品的主要成分包含油脂及水分,符合細菌等微生物滋生的條件,因此會造成保養品的污染及酸敗。此外,我們在使用保養品時,常以手指直接沾附,其中挾帶的各種污染等物質,更容易加速產品的敗壞,因此市售保養品多添加所謂的防腐劑(抗菌劑),以保持產品的安定性及3至5年的長效使用期。
09 一般化粧品及清潔用品中所含的化學成分對人體有何危害?
  Ans:
  在使用化學產品,肌膚產生過敏症、經皮膚吸收中毒的病歷時有所聞。 因為皮膚滲透率達90%以上。一般添加在保養品的防腐劑以對苯甲酸(Parabens)衍生物以及苯氧乙醇(Phenoxyethanol)、安息香酸、山梨酸等防腐劑為主,雖然標榜抗菌性佳,且刺激性低,但是對於長期有保養習慣的愛美女士而言,倘若累積相當劑量的防腐劑,不只是將肌膚暴露在易過敏的威脅下!英國專家指出,洗髮精、沐浴乳…等清潔用品所含之合法防腐劑「經基苯甲酸酯(Paraben)」,長期過量的累積對於性器官和肝臟功能尚未發育成熟的青少年和兒童而言,會影響荷爾蒙失調,雌激素分泌過盛,導致男性精蟲減少,女性性早熟...等癥狀。
10 市售洗髮精對頭皮有哪些傷害?
  Ans:
  不當化學成分(如矽油、防腐劑…等)經常性刺激肌膚表皮細胞,其化學殘留將造成肌膚的傷害甚至堵塞毛細孔。而頭皮若因長期使用化學清潔劑(洗髮精),再加上清潔不徹底,也容易引起毛囊發炎而加速萎縮老化,造成落髮量增加。所以養髮首要重點即在於避免頭皮缺氧。人體細胞運轉須借氧氣來進行新陳代謝,並供給所需養分,使器官及皮膚活化、再生,而頭皮毛囊也不例外。
11 天然酵素產品需要添加防腐劑嗎?
  Ans:
  由於酵素本身具有分解蛋白質的功能,而細菌係由蛋白質組成,因此在酵素環境下細菌無法生存。也就是說,酵素具有天然抑菌功效,因此不需要添加防腐劑。但由於天然物活性會隨著時間增加而逐漸降低其活性,因此保存期限會較一般添加防腐劑產品為短,通常是一年,且使用者要衡量使用情形,最好選購開封後三個月內可使用完畢的包裝容量,使清潔效果能完全發揮。
12 酵素清潔用品的使用方式與一般化學清潔用品有何不同?
  Ans:
  一般化學清潔用品是藉助界面活性劑及起泡劑達到劑型分散及清潔效果,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以帶走污垢,雖然一般消費者習慣使用界面活性劑產品,但長期使用對肌膚及水資源汙染甚鉅。由於天然酵素不會產生泡沫的特性,剛開始嘗試使用的人可能會不習慣,覺得沒有泡沫可能洗不乾淨,而不知不覺使用太多。就前所述,酵素是透過分解脂肪及蛋白質,來達到清潔的目的,因此清潔身體的重點並不在於泡沫多寡或是香味濃淡,而在於能否”徹底”洗淨不必要的汙垢,並達到保護肌膚的效果。改變生活習慣,就從零污染開始。
13 市售漱口水有何潛在危機?
  Ans:
  使用漱口水的目的在於徹底清潔口腔並消除異味。一般化學漱口水係透過”殺菌”方式達到抑菌功效,然而其中所含有的某些有害成分,如酚、甲酚、乙醇等,甚至可能含有甲醛、色素、阿摩尼亞、過氧化氫、糖精…等,在漱口的過程中無可避免的會有少數被吞服,其對人體所產生的化學成分殘留問題,尚無法評估。這也正式多數的漱口水在包裝上常有警語:請勿吞食、勿讓小孩拿取、六歲以下小孩不宜使用。此外,一般認知上可保護琺瑯質「氟化物」,包括氟化鈉、氟化亞錫、單氟磷酸鈉、活性氟化物等,雖可防止蛀牙,但12歲以下兒童的牙齒正在萌發階段,若不當使用或長期過量使用氟化物,極易在牙面上形成小白點或凹陷褐斑等,也就是俗稱的「氟斑齒」。
14 怡口漱口水如何與眾不同?
  Ans:
  怡口漱口水是以純天然的酵素配方,顛覆傳統化學殺菌的思維,以改善口腔環境及抑制細菌的原理進行作用。怡口漱口水的糊精抑制酵素,讓醣類在轉換時不沾黏口腔,使乳酸菌、牙斑菌…等無法生存,針對口腔中既有的細菌採取包裹的原理,使其無法繁殖。所以怡口才是真正完全有效的漱口水。
15 使用酵素清潔用品後,為何感覺肌膚會有一層類似皮脂的滑潤感?
  Ans:
  草本老舖運用特殊奈米襯膜技術,使用後以清水沖洗,酵素蛋白分子將附著於肌膚表面,阻隔外在污染及過敏原刺激,並持續於肌膚表面發揮其分解作用,可達到控油功效,並抑制皮膚發炎反應(如青春痘等)。其中由天然植物所萃取之萜類,更具有抗氧化功效,可延緩肌膚老化現象。因此,類似皮脂的滑潤感並非油脂,而是奈米襯膜發揮鎖水保護作用。
16 使用天然酵素清潔用品的好處有哪些?
  Ans:
  1.草本老舖運用天然生物酵素分解汙垢的原理,結合奈米襯膜及草本精華滋養成分,在清潔肌膚及髮絲的同時,抵抗外在環境污染及過敏原的刺激,讓肌膚與髮絲遠離傷害,並可紓緩肌膚發炎症狀,滋潤並調理健康膚質。
  2.研發親膚性配方,不使用化學界面活性劑、起泡劑、防腐劑及化學香精,使用後不會有乾癢等過敏症狀,無刺激性、零化學殘留,連嬌嫩的嬰幼兒肌膚皆可安心使用。
  3.以珍惜地球生態環境為出發點,沖洗後的汙水不會對環境造成二次污染,更不會造成生態失衡。
17 清潔用品有更安全的防腐抗菌方式嗎?
  Ans:
  當然,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維他命E(Tocopherol)可發揮抗氧化的功能,防止保養品中的油脂成分因接觸氧氣而氧化酸敗,也可發揮某些程度的防腐作用。另外包含蜂膠、茶樹、迷迭香…等,皆具有良好的天然抗菌性,不但具有保養肌膚的功效,更能發揮替代化學抗菌劑的使用。然而天然植物萃取液每一產季的香味皆有變化,且保存期無法太長,無法像化學產品一般,有一致的香味及長時間的保存期,因此成本較高。
   
首頁 | 關於綠緯 | 產品介紹
Copyright© 2010|  客服專線:+886-2-26211618   瀏覽器使用IE7以上版本